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志愿服务暖人心 做好防控稳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4-22 16:00:08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请同学们按指示牌上的标识走入相应的通道,注意要按红线距离排队测温……”20日一早,迎着清晨的暖阳,激动万分的龙岩一中锦山学校初三学子早早地来到学校,在一群戴着红绶带的党员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地进入校园。为保障学生安全复学,龙岩一中锦山学校发挥党员和家长的力量,共同为学生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为当好师生的贴心人、主心骨,党员志愿服务队作为党员先锋岗位之一,冲锋在前、引领在前,协助开展宣传、物资发放、全面摸排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大环节”,疫情监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三道防线”,入校、教学区、食堂、家庭和个人“四道关口”,学校安排党员带头落实网格化管理,全校62名党员设岗定责,通过示范引领,积极为师生疏解焦虑、消除恐慌心理,稳定思想、增强信心。

除学校外,家长也是学生成长的重要教育力量。在龙岩一中锦山学校开学当天,活跃着穿着志愿服、戴着红帽子的家长志愿者的身影。据悉,家长志愿者队伍由学校各班级选取10名学生家长组成,每周轮值,家长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维护校园周边秩序,避免人员聚集。

家长在做好校门口的“交通指挥员”外,还充当着食堂“陪餐员”。据龙岩一中副校长兼锦山学校常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林元武介绍,除了领导、老师陪餐制度,学校还实行了家长代表陪餐制度,疫情期间每天安排1—2名家长进行陪餐,让家长熟悉每餐饭菜,为学校食堂献计献策,同时通过检查起到监督作用,保证学生用餐安全。“终于开学了,看到学校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感到很暖心,同时还有家长志愿者能够参与到对孩子的管理当中,我也比较放心。”一位家长向记者说道。(闽西日报见习记者 赖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