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红马甲”爱心接力 关爱困难群众微光成炬
http://wmf.fjsen.com 2020-04-21 17:14: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同看望特殊对象,向其家属了解情况(泉港区民政局供图)

文明风4月21日讯(通讯员方妙姗 郭小伟 陈燕燕)4月19日,对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志愿者来说是忙碌而有意义的一天。在这一天,志愿者们辗转2所医院及3个乡镇,为3位因病致贫致困的特殊对象送上爱心善款1.3万元,并送上真挚的祝愿与关心。

在此前入户走访后,详细了解了山腰街道菜堂村小庄、前黄镇凤林村的小连、南埔镇天湖村小谢等三位因病致贫致困特殊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家庭情况,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立即发起爱心接力,为三位患者筑起一座爱的桥梁。经过15个小时的爱心接力,共筹到爱心款11000元。除此之外,协会另从办公经费中追加2000元作为爱心专款,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给予三位特殊对象9000元先行救助慰问。

小庄,泉港区山腰街道菜堂村人,今年30岁,父亲离世,母亲失联,与奶奶相依为命,因常年营养不良,身体虚弱,被诊断出患甲状腺癌伴扩散,目前在泉港区仁爱医院救治,因家庭困难,无经济能力支付医疗费用。19日下午,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济困公益协会志愿者一行来到泉港区仁爱医院为小庄送上8000元爱心款,并鼓励她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勇敢抗胜病魔。

前黄镇凤林村的小连,自幼父亲离世,母亲患有精神障碍, 17岁花样年纪的她与15岁的弟弟相依为命,常年来靠亲戚及政府帮扶维持生活。近期被检查出患心包积液,目前在泉州第一医院城东分院救治,但是高昂的医疗费用,对于无经济来源的她,显得更加无助与害怕。19日,慰问组一行来到泉州第一医院城东分院看望小连,为她送上8000元爱心款,志愿者们为她打气、加油,鼓励她坚强勇敢的面对病魔,并祝愿她早日康复。

南埔镇天湖村,19岁的小谢,父亲失联,母亲患有精神疾病,与外公相依为命。性格内向、封闭的她,因精神压力大,近日在家喝农药自杀,事发后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情况紧急,外公借钱给她医治,现已出院在家休养。当天志愿者赶到天湖村小谢家中,为她送去6000元爱心款,开导她鼓励她,给予她温暖与能量,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