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开展“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1 16:47: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赠书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1日讯(通讯员何丽钦)“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永泰县将在全县举办“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活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永泰、文明永泰”建设,引导和鼓励市民多读书,读好书,激发市民读书热情,共建文明县城。

活动全面发动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学校、部队、协会、企业等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活动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积极吸引全民参与阅读。让任何一个对知识有兴趣的人都能接触到他所需要的知识,让阅读成为传承、共享文化知识与传播文明的过程。

开展“你悦读,我买单”读者荐购活动

组织读者到书店选择涵盖文艺小说、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各类图书,由县图书馆负责购买,丰富图书馆馆藏资源,进一步满足读者个性化、多元化需求,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热情。

开展“云悦读”线上读书活动

阅读者以家庭或个人为单位,以诗词诵读、美文朗诵等形式,剪辑制作成5分钟左右视频片段,要求主题突出,图像音质清晰,富有艺术感染力,优秀作品将通过“永泰微文明”、“大美永泰”微信公众号、“文明永泰”抖音号等专题展出。

开展“书香传递 情满樟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以书香致敬“逆行人”,向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赠送图书、悦读卡,丰富医护人员的精神世界,让医护人员更富人文精神。开展送书下乡活动,各文明单位整合各类资源充实乡镇文化服务站和农家书屋图书,进一步满足广大乡村读者的阅读需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捐赠一批涵盖中国传统文化、童话、中外文学经典、儿童百科、学习字典等图书书籍,让更多渴求读书的孩子们享受到阅读的快乐和幸福,增长知识,健康成长;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分发手册、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技术文化知识,助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开展阅读系列讲座活动

邀请专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阅读与人生》讲座活动,以录播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和展示阅读的力量,提高群众对阅读的兴趣,增强对文明礼仪的认识,大力营造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各文明单位结合实际开展阅读系列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将“阅读”变成“悦读”,为推动读书活动注入新动力、正能量。

开展“共读书 同分享”活动

组织县直机关单位广泛开展推荐书籍、读书分享会等读书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发挥带头读书的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打造书香机关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各文明校园借助学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组织专题宣传,积极开展亲子共读、经典诵读、制作创意阅读卡、绘制书签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走近阅读,习惯阅读,爱上阅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大美永泰”、“永泰微文明”等微信矩阵组织专题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历史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推广科学的阅读方法,引导群众在知识扩充中见证中国力量,增强抗“疫”信心。各文明乡镇组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乡镇综合文化服务站、农家书屋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宣传推广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全民阅读,让书香飘满樟城。

阅读是文化、文明传播的重要手段,共享阅读作为全民爱上阅读的重要方式,是时代发展的需要。近年来,永泰县持续开展“阅读”活动,社区乡村各类书展、阅读活动丰富多彩,亮点多、成果多,影响大、效果好。围绕“阅读通达未来”的主题,“书香永泰”的建设也必将切实提高永泰县市民群众个人和社会的文明程度及城市品质。(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