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暖心慰问事迹宣讲 三明市多地开展礼遇援鄂医务工作人员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1 16:19: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尤溪县宣讲会

文明风4月21日讯(通讯员陈渴 陈敏)援鄂医务人员逆行抗疫,舍小家为大家,展示了新时代医务人员的崇高医德和奉献精神。三明市各地在他们归来之际送来暖心慰问,并且举办事迹工作宣讲会,表达对抗疫战士的最深谢意和崇高敬意。

将乐县暖心慰问援鄂医务人员

4月10日下午,将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振宇等一行人来到驰援湖北宜昌的范莹姗护士家中走访慰问。林振宇与范护士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其家庭、工作、生活状况,向逆行出征48个日日夜夜的范护士表示感谢和敬意。随后,爱心企业新华都超市送上慰问品。

2月初,将乐县委文明办开始启动“爱心亲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三明市第四批驰援湖北的将乐县医务人员范莹姗护士送去了《致最美逆行者及家人的一封信》,详尽了解家庭困难和需求,通过协调爱心企业、招募志愿者等方式,坚持每3天配送一次日常生活用品,解决了援鄂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尤溪县举行援鄂医务工作者宣讲报告会

4月15日晚,战疫最美逆行者程贤芳、吴孟获宣讲报告会在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听他们讲述战疫故事,分享感人点滴,让大家接受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精神洗礼。报告会上,吴孟获讲述了自己在隔离病区克服困难、敬业务实、救治患者的感人故事。随后,程贤芳讲述了逆向而行、无畏艰险、感人肺腑的战疫事迹。他们的事迹令人动容、催人泪下,赢得阵阵掌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程贤芳主动请缨,成为福建省首批145名援助武汉的医务人员之一,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3月2日,她继续请战,重返金银潭医院岗位。2月4日,作为县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的吴孟获主动请战,逆行出征驰援湖北,投身战疫的第一线。

面对疫情,全体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勇于担当、无怨无悔,用他们坚韧不拔、一丝不苟、无私奉献诠释了医者的初心与使命。

宁化县司法局举办道德讲堂 讲好战“疫”故事

4月17日,宁化县司法局道德讲堂开讲,局机关干部25人学习了宁化首位援鄂抗疫勇士张秋香这样一群白衣战士们的战疫故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日可爱的白衣天使们化身白衣战士,写下请战书,冲在第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和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她们剪掉齐腰发,换下红装,换上“战袍”冲向战场,她们是这场战“疫”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听完白衣战士勇敢逆行战“疫”故事,全体干部无不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以白衣战士作为学习的道德榜样,激励自己认真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敢于担当,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图文来源:将乐县委文明办、尤溪县融媒体中心、宁化县司法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