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策划爱国卫生运动系列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0 16:39: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0日讯(通讯员张燕妮)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晋江又是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晋江市爱卫办、文明办、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晋江既是全国文明城市,又是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市民素质关乎城市荣誉和国家形象。近年来,晋江市民素质今非昔比、不断提升,但公共交通、卫生、秩序、社交等方面依然存在不文明行为,有的甚至成为“隐痛”和“顽症”,影响了城市美好形象和群众幸福感。如何以世中运为契机,整体提升200万常住人口的文明素质,应该成为每一个市民关切、参与的问题。

各单位将围绕相关活动主题,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各单位将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的同时,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点清理蚊虫孳生地、灭杀成蚊,预防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的夏季传播;并将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和方式,加强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宣传,大力倡导“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拒野味,重环保”和“垃圾分类不落地,咳嗽遮挡痰入盂”等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家园清洁行动。

除4月份的“人人讲卫生 健康世中运”主题宣传外,晋江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在接下来的各个月相继开展“人人守秩序·和谐世中运”、“人人作奉献·志愿世中运”、“人人重环保·绿色世中运”、“人人有礼貌·礼仪世中运”、“人人爱健身·动感世中运”和“人人共参与,文明世中运”等一系列网络传播接力,动员志愿者开展相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知行合一的层面上,以喜迎世中运为契机,深化文明实践、提升市民素质。(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