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迎接奋战在“疫”线英雄凯旋
http://wmf.fjsen.com 2020-04-20 17:17: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夹道欢迎、鲜花簇拥,迎接白衣战士回家。(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凯旋的白衣勇士(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5日讯  春天如期而至,英雄如期归来。4月14日,时隔60多天,厦门第五医院奋战在“疫”线的英雄们终于回家了!当天下午,厦门市第五医院第三批援鄂医务人员解除医学隔离,顺利返回五院。至此,厦门市第五医院援鄂的23名医务人员和援助杏林医院的3名医务人员全部平安归来。

夹道欢迎、鲜花簇拥、锣鼓齐鸣……翔安区委书记胡盛、副书记连坤明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市第五医院、各卫生院领导,医护人员及亲属组成迎接队伍欢迎白衣勇士归来。

尽管艰难险阻,但无怨无悔

迎着十里春风,翔安用最高礼遇、最深敬意迎接英雄儿女回家!简约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上,翔安区领导现场慰问了26名医护人员。区委书记胡盛向凯旋的白衣勇士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别样风雨别样情,此生无悔武汉行。”作为第五医院派出的援鄂医疗队队长,丁丽丽和她的“战友”共20人于2月9日驰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光谷院区,开展了为期52天的医疗救治。在欢迎仪式上,她作为援鄂医务人员代表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讲述了她在武汉亲身经历的一个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医护的职责是救死扶伤,即使生死难卜,我们仍会前往,因为那是祖国的需要。回想这50多天的援助武汉之行,尽管艰难险阻,危险重重,但是我们无怨无悔!”

“2个多月了,出发时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两个孩子。”丁丽丽说,两个孩子小的才6岁,这段时间都是丈夫在照顾。而丈夫要上班,平时都是孩子自己在家上网课。“现在回来了,特别想好好陪陪孩子。”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