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题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4-18 11:29: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林发全 摄

文明风4月18日讯(通讯员 林发全)4月14日,寿宁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蔡道炳主持,县教育局、文旅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创城办、鳌阳镇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吴传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近年来,寿宁县校园周边环境持续向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校园周边商铺向未成年人出售“三无食品”,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乱停车现象仍严重,个别商店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未成年人文明礼仪等习惯养成离创建文明县城要求还有差距等。在今后工作中要逐步解决。

会议强调,今年是本届文明县城考评总评年,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工作在考评中占的比重较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深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对校园周边无照经营的打击力度,坚决取缔校园及周边无证无照的饮食、食品、生活用品摊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尤其注意排除危房、火灾、交通、食品等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会议议定,由城市管理局牵头,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鳌阳镇配合,在近期内对城区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乱停车辆、乱堆物料等现象进行一次全面清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城市管理局配合,对学校周边商铺及摊点食品进行检查,全面清理“三无”食品。由消防大队牵头,对学校周边及学校内部消防通道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由文旅局牵头,对学校周边文化市场进行检查,全面清理非法出版物,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由烟草局牵头,对校园周边商铺进行排查,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

由教育局牵头,组织学校加强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一是教育学生不乱扔垃圾,乘座公交车要主动让座、不在车内喧哗嬉戏;二是骑电动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佩戴头盔;三是要在校园内常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知识。

由教育局牵头,进一步完善提升茗溪小学青少年科普活动室和寿宁一中心理健康辅导室。各单位要按照考评细则,对标对表,尽早补齐短板与不足。由创城办牵头,对2019年创城推进会议议定但还未落实的任务进行梳理,督促相关部门尽早落实。文明办与创城办要整合力量,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协调做好创城迎检以及日常创城工作。由创城办牵头,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城区脏乱差堵乱象,营造文明整洁城区环境。(寿宁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