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提升乡村颜值 助推乡风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0-04-18 11:14: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18日讯  近日,郭坑镇组织各村清扫整理村容村貌,村里的卫生环境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村民们还对村里的部分裸露地块进行整理,这些地块将洒上草籽变成村里的绿地。在各个镇、街道,同样可以看到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大家正忙着清理家门口水沟内的垃圾和杂草,村道两侧的水沟旁边堆放着村民清理出来的垃圾和杂草,这些垃圾杂草将用垃圾车进行统一清运。

据了解,为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打造文明乡风。按照全区统一部署,4月1日至30日,全区各村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以“清四堆”为重点的村庄清洁与垃圾治理专项行动。按照“区级统筹安排、镇村主抓落实、村民广泛参与”的原则,组织彻底清理村头村尾、房前屋后、沟渠塘埂、道路两侧、田间林间等乱堆放的建筑垃圾堆、生活垃圾堆、塘沟垃圾堆、陈年垃圾堆。自4月1日开始,各镇、街道便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并提出了“一村一示范路”的要求,得到了各村的积极响应,目前,各村已经进行了一轮的整治,各村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