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同心共战“疫”,复课“益”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20-04-18 10:54: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实验小学三年一班同学手绘精美的防疫手抄报  罗源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8日讯(通讯员吴惠爱)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中小学们将要迎来一个特别的“开学季”。为了帮助少先队员们提早做好准备,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罗源县实验小学开展系列线上主题活动,同心共战“疫”,助力复学复课。

“云”课程丰富多彩 复学复课“益”起来

特殊时期的复课,比起往常更需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每个人做好自身的防护显得格外重要。罗源县实验小学通过采用线上微课的方式,开展《童心共战“疫”,复课“益”起来》主题云队课,主要通过介绍有关复课准备的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认真观看,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想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出来。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罗源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虽然停课在家,但他们也合理安排时间,自觉、主动地学习。居家防疫、停学不停课。他们手绘了一张张精美的防疫手抄报,向大家普及防疫知识;他们抒写了一篇篇真情实感的作文,用文字表达着对抗疫先锋们的敬佩之情,从小学先锋,长大立志当先锋;他们特别录制了“正确的洗手方法”“正确佩戴口罩”等小视频,争当防疫小队员,同时坚持居家运动,锻炼好身体,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复课。

特殊时期,特殊队课。罗源县实验小学为一年级小伙伴们带来了一节以“六知、六会、一做”为主要内容的云队课--《我和红领巾的云上之约》主题队前教育。通过观看线上主题队课,认真学习少先队基本知识,知道少先队的历史,感受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那份光荣感和使命感。预备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坐姿端正,认真学习。通过线上课堂,他们了解了少先队的相关知识、学会红领巾的正确系法,并庄严地宣誓“时刻准备着!”响亮的声音里透着入队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工工整整地写下林可彝大队入队申请书,他们已经准备好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待“疫”战胜利返校复课后,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校内校外联动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有序开学复课,罗源县实验小学也积极为复课做准备,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保护学生安全、校园安全。近日,罗源实验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学子们顺利开学复课保驾护航。模拟演练的具体内容包括:师生入校、体温异常家长闯入校园、教学过程中师生身体不适应急处理等场景进行模拟演练。整个演练活动,组织严密,环节紧凑,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社会各界的关怀都不期而至。3月24日下午,罗源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森一行莅临实验小学,进行实地慰问、座谈,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口罩、体温枪、消毒酒精、洗手液等抗疫物资,保障物资到位,全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护网”。

同时,为提升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助力学生顺利复学,罗源县检察院为全县中小学生普及防疫基本知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加强未成年人身心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将法治课搬至“云端”,特别录制了防疫微普法视频课程,邀请全体同学一同观看。实现普法“云”进校园。

如今,罗源县实验小学已经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春满校园,只等着孩子们踏着大好春光归来,开始新学期,新征程。(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