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凝心聚力助力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4-16 18:28: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倩)近年来,华安坚持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以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让文明的种子深入人心,让文明创建的成果惠及百姓。

开展交通整治保畅通

华安县交警大队联合县城管局持续对城区的“僵尸车”、乱停车和摩托车占用停车位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向周边的居民宣传非法占有停车位的危害性,倡导居民文明规范停车,不要浪费公共停车资源。今年以来,共清理违停电动车、摩托车1167辆,“僵尸车”70多辆,道路瞬间干净、宽敞了许多,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接下来,华安县将加大整治力度,不定时安排警力巡查,对于违停、侵占公共停车位而导致交通拥堵的行为,依法严厉处罚,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确保还路于民。

加强占道经营不松懈

为巩固占道经营成果,防止回潮现象发生,华安县城管局对县城区主要街道进行突击整治,重点对农贸市场周边的流动摊点,尤其是流动摊位、店外店等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检查巡查,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取缔。今年以来,共查处占道摆摊185次,清理店铺占道36次,清除人行道乱堆放杂物24处。

下阶段,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管控力度,探索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文明用餐我先行

近日,华安县税务局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

活动中,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广泛动员,以“勤以持家,俭以养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强调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重要性,形成浓厚的节俭风尚。通过在局食堂门口摆放“光盘行动承诺墙”、餐桌上放置“文明餐桌行动”提示牌,提倡环保打包,鼓励干部自带饭盒等,引导用餐者树立“吃多少点多少”“节约粮食,文明消费”的意识。

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小餐桌、大文明”理念,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明县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志愿劝导树新风

“请戴好头盔,安全驾驶。”“同志,过马路请走斑马线。”近日,华安县气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坝头桥两个交叉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通过劝导驾乘摩托车的司机戴好头盔,协助交警指挥疏导非机动车等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志愿者们热情、文明、礼貌的劝导行为赢得了路过群众的一致好评。

华安县气象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和电视天气广告宣扬文明交通倡议书,开展“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文明正能量”作品征集等活动,助力创城。(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