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以人为本补齐民生短板 精细管理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4-16 10:43: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胡栋良在西桥街道召开漳州古城精细化管理座谈会

文明风4月16日讯  3月份以来,区委书记胡栋良先后带队深入西桥、巷口、通北街道,调研芗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干部汇报,动员大家积极投身老城区建设管理“十项行动”,为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一、练好“绣花”功夫,突显古城特色

在西桥街道,胡栋良一行先后来到博爱西道、古城南入口、延安南路、泮池、修文路、香港路等修缮保护现场,实地调研指导漳州古城建设管理工作。胡栋良指出,漳州古城是漳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和漳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属地街道和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要抢抓机遇、紧扣窗口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下大力气练好“绣花”功夫,进一步提升老城区建设管理水平。胡栋良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属地责任意识;二要要加强闭环思维,坚持精细化管理导向;三要加强以人为本、以百姓为中心理念;四要抓住重要机遇,提升修缮保护水平。

二、突出党建引领,补齐民生短板

在巷口街道座谈会上,胡栋良与巷口街道班子成员及社区干部亲切交谈,详细听取关于居民小区改造管理、农贸市场改造管理等城市建设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困难和建议,仔细询问区直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胡栋良强调,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将党建贯穿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始终;二要突出以人为本,优化基础配套,补齐民生短板补足设施欠账;三要突出因类施策,健全社区管理,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城市基层治理机制。四要突出闭环管理,完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责任分工和压力传达。

三、坚持常态长效,提升治理能力

在通北街道,胡栋良首先肯定了近段时期以来,各镇街及区直部门积极思考、敢于探索的工作热情,并表示在听取了基层干部们的汇报后收获颇丰、感触良多。他指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是一项需要经年累月、长期坚持的系统性整体性工作,既要抓示范、育亮点,坚持群众路线,也要找规律、寻经验,以点带面推开。胡栋良要求,各基层镇街及区直部门要有当家作主的自觉,从思想上树立主人翁意识、落实属地责任;要有以人为本的情怀,杜绝建设和管理“两张皮”;要有要有系统整体的意识,在整体上全局上通盘考虑、统筹推进;要有强而有力的办法,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芗城区委办报道组/图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