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邵武市:文明执法助力交通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0-04-15 17:42: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交警动作示意非机动车已闯红灯

文明风4月15日讯(通讯员 黄义清 高毅)近年来,邵武市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践行“八不”行为规范,依托交警文明执法引领交通文明,在提高市民整体素质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文明哨响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交警执勤人员发现行人闯红灯或不走斑马线、车辆逆行或不各行其道等交通违规现象,第一时间吹响执法口哨提示,并用手势示意市民或车辆遵守交规,文明行走(车)。同时,执法人员还迅速将违规人员带到安全区域,并对违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据不完全统计,邵武市交警一线执勤队员每人每天吹口哨平均次数约为300次左右,口哨已经成为马路上维护文明交通重要的工具之一。

二是“违章”志愿者助力交通劝导。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切实做好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邵武交警大队定期组织开展违法记分满分机动车驾驶人员充当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交通路口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教育活动,让交通规法人员近距离体验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起到更好的教育效果。据统计,每年累计有1500位交通违法人员参加“站岗”志愿服务,劝导8000余起闯红灯行为,有序有效地维护全市的文明交通秩序。(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