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志愿服务传递城市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20-04-15 17:40: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工活动(华安县人民法院供图)

文明风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倩)连日来,华安县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良好精神风貌,让文明新风处处闪耀,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微心愿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发法院青年干警接地气、献爱心的热情,近日,华安法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光大银行、厦门微鸿木业有限公司等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了一场由漳州电视台主办的“为贫困户送微心愿”活动,先后走访华丰镇、高车乡部分乡村、社区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春日的温暖。

在走访慰问中,法院青年志愿者与部分贫困户促膝交谈,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居住条件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用品,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群体中。

“谢谢志愿者阿姨和叔叔!有了这个电磁炉爸爸就可以不用再挨冻上山捡柴火,有了这些纸笔我就可以读书写字不落下功课。”童某原女儿感动地对志愿者说。在贫困户童某原家中,法院志愿者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及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叮嘱他要树立信心、保重身体,在全社会的关注和帮助下,积极克服困难度过难关。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法院青年志愿者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今后将组织更多的爱心团体一起参与到帮扶困难群众的队伍中来,从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实际困难出发,努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爱心家长为复学准备助力

4月13日,华安县南海中学迎来感人一幕,爱心家长李艺勇亲自送来12000个口罩,供下阶段九年级复学学生使用。校长黄国、党支部书记林慧坤到现场接受捐赠,并为李艺勇先生颁发“爱心捐赠荣誉证书”,为其善行义举表示肯定、赞赏。

在学校动员学生统一代购口罩以备开学使用,家长李艺勇知道后表示愿意无偿提供口罩。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感谢与点赞,他只说道“好好听家长、老师的话,我们就放心”。

据了解,李艺勇先生是仙都镇高村村人,现在泉州市石狮工作。4月12日,他出资定购12000个口罩,并于次日上午开车回乡,亲自将口罩送到学校,为复学工作奉献力量。(华安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