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4-15 17:14: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林杰 摄

文明风4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惠玲)4月14日,惠安县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年度测评和总评迎检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总评迎检工作,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县委书记黄文胜,县长赖清正,县委副书记王春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贞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黄丽琼等出席会议。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县委和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各村、社区主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黄文胜在会上围绕为什么要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抓什么、怎么抓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强调。黄文胜指出,今年是惠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冲刺年、决胜年,在这个紧要关头, 惠安县通过视频将会议开到村、社区一级,充分体现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此次会议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轮集中行动的攻坚部署会,更是一次冲刺夺牌的决胜誓师大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行动上明确攻坚节奏,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迅速吹响总评冲锋号角,确保打赢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决胜战。

黄文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对标测评体系、对标先进城市、对标问题导向“三个对标”,重点做到“五个抓”,即:抓点位达标,确保60个实地迎检项目、170个考察点位全面达标;抓项目提升,倒排工作节点,定人、定时、定责加快推进实施,确保明查迎检亮点纷呈;抓材料申报,充分提炼展示惠安县的工作举措、特色亮点和突出成效,确保对标体系逐条过关;抓常态宣传,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8项调查内容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14项调查内容,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地加大宣传普及力度,营造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确保三率调查全面达标;抓集中攻坚,按照年度总体实施方案和三轮集中攻坚的具体行动方案,全力抓整改促常态、抓达标促实效、抓巩固促提升,确保闯关夺隘成功晋级。

黄文胜强调,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协调联动、奖惩问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重担在肩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坚决夺取创城全面胜利。

 县长赖清正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亲自抓、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各项标准要求,紧盯出租房、社区治理等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组织领导、督查督导、工作保障和目标责任机制,持续抓好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的整改提升;要明确目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春雷就创城年度测评迎检和第一轮集中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贞丽对去年测评情况及相关责任单位的处理决定进行了通报。(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