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市思明区多部门联合推动“爱心护学”
http://wmf.fjsen.com 2020-04-15 17:01: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15日讯(通讯员蒲罗)为助力师生安全复学复课,厦门市思明区多部门联合做好“爱心护学”工作,为师生们保驾护航。

一是维护良好秩序。开启宣传引导、定点巡查、重拳整治三条“护学航线”,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监管力度。思明城管各中队定期走访各校园周边店铺,发放市容环境管理宣传单,要求商家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店铺门口整洁有序;采取“定时定点”巡查制度,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整治,劝导纠正各类市容问题,严防市容顽疾再滋生;开展“静音行动”,严查学校上课期间周边超标高音叫卖和工地噪音行为,为已经复课的高三学子提供安静的学习环境。

二是加固安全防线。围绕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做好更科学、更规范、更到位的防护工作。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区教育局组织学校完善晨午检流程、用餐流程、应急情况处置流程、学生课间活动预案等各项防护举措。疾控、卫生监督、公安等部门参与协助制定相关方案和流程,指导并参与应急操作预案演练,对人员场所管控、防控物资储备、防控知识宣传及应急处置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监督。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校园追溯食品安全,对食堂开展摸排指导,清除风险隐患,守护“舌尖安全”。思明城管针对无证摊点全面开展集中整治,通过普及相关法规、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进行口头教育等形式,让食品安全深入人心。

三是线上平台助力。充分运用新媒体优势,及时快捷地传递与复学复课相关的科学信息,有效关爱广大学子。发挥“思明快报”融媒体平台作用,针对有关政策、注意事项等师生、家长密切关注的内容,及时发布权威官方信息。开学前夕,思明交警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交通云课堂”,讲述交通安全常识和注意细节,提醒家长和学子们在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做好防疫措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