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漳州供电公司倡树文明餐饮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4-15 16:26: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供电公司先后推出5期”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供图:国网漳州供电公司)

文明风4月15日讯(通讯员 郑拓巍)共同战“疫”,人人有责。为切断“病从口入”途径,培养健康、文明用餐习惯,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倡树文明餐饮新风。

公司食堂:分餐分食不聚集

安全用餐。加强把控各种餐具消毒关及后厨人员的健康安全关,每天对食堂上岗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报备,严格执行食堂员工晨检程序,督促做好个人卫生,规范佩戴口罩。严把原材料采购关,做好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工作,食材配送中心暂停活禽及野生类食品制作,确保每位值班人员都吃上放心饭。在大楼电梯口设置预防感冒保健茶,增强职工免疫力。

错峰就餐。制作固定菜式搭配的套餐,在公司一楼员工餐厅配送,即取即走,减少人员等餐排队时间。为合理安排就餐位置及避免浪费,各部门需提前一天报餐以确定用餐人数。对购餐和就餐人员加强引导,购餐人员和在餐厅人员排队候餐和餐后离开时均必须戴好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同楼层职工分时就餐,翻台必消毒,保证一人一桌;有序就餐,餐厅人满即不入内,在餐厅外等待就餐人员须保持间距,避免聚集。

家庭用餐:公筷公勺成习惯

《公司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发挥职工联防联控作用,尽好家庭责任。公司大楼电子屏播放“养成健康文明行为”公益广告,提倡家庭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引领分餐新风尚;倡导“食不言”“饮不语”,改变“边吃边聊”习惯;备餐倡导“吃多少,做多少”,家庭成员要做到“吃多少,盛多少”,科学配餐,营养饮食,守护全家健康。

个人饮食:注重卫生拒野味

公司先后制作 5期“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引导员工疫情期间不聚餐,在外就餐时主动提出分餐分食,候餐佩戴口罩,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摒弃暴饮暴食,坚决拒绝野味。

疫情无情,漳电有爱。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每一个人的力量!(漳州文明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