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文明随手拍活动正式上线——让不文明行为无所遁形
http://wmf.fjsen.com 2020-04-15 15:15: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热心市民针对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拍摄  永泰县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4月15日讯(通讯员林超颖)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对永泰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努力营造“人人支持文明县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县城创建”的浓厚氛围,4月10日,永泰县委文明办、永泰县融媒体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我爱樟城·文明随手拍”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面向市民群众征集全县范围内有关环境卫生、交通出行、文明礼仪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

本次活动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线,旨在通过鼓励市民拿起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手机,用他们自己的视角捕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不文明行为包括乱倒垃圾、乱放杂物、乱贴乱画、乱搭乱建,随意踩踏、毁坏花草树木;不遵守交通法规,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车窗抛物、车辆加塞抢行等;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随地吐痰、随意吸烟、乱丢烟头、服务态度恶劣,语言生硬粗暴等等行为。同时还鼓励市民以永泰县的人文景观、县城环境、文明行为、公益广告以及文明创建活动中的精彩瞬间为主要题材,记录爱护环境、遵纪守法、文明出行、谦和有礼的文明个人,记录为创建文明县城做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

本次活动自发布以来,收到无数积极反馈,许多热心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走上街头进行实地拍摄,更有热心市民为城市治理建言献策。此外,为了提高市民参与积极性,主办方还设置了每半月抽取一次幸运奖,以及活动结束后评选一、二、三等奖颁发价值上千元的奖品。短短几天时间,在“大美永泰”微信公众号以及“永泰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后台就收到了上百组照片。市民上传的照片、反映的问题,对符合整改标准的,县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及时通知有关部门进行整改,不少棘手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

一粒种子,只有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通过此次“爱我樟城 文明随手拍”主题活动,文明的种子将种在市民的心里。同时通过这项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永泰县文明创建,从而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社会氛围,培育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意识、道德意识。(永泰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