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海沧区新阳街道:多措并举,清明祭扫更“清明”
http://wmf.fjsen.com 2020-04-14 10:51:54 新阳街道 来源:新阳街道 责任编辑:卢超颖

文明风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早宣传,早部署。通过街道及各村居微信公众号在清明节前夕纷纷发布关于“文明祭扫同心战疫”的倡议书,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同时,线下通过分发宣传单,入户上门宣传等形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积极倡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大力推行绿色文明安全祭扫,严格落实安全祭扫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多“角色”,齐发力。各村居充分发挥老人协会、理事会等各类协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带头倡导推进文明祭扫,移风易俗活动。霞阳社区以“小组”为单位,以小组长为“责任人”,负责本小组的宣传倡导活动。霞阳社区乒乓球协会自发组成清明节文明祭扫志愿者队伍共10余人,从3月28日起到山上轮流执勤,配合森林防火员,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对扫墓群众进行宣传劝导。

加强监督,全防备。街道纪工委就森林防火、文明祭扫工作实地开展监督检查,了解各村居落实清明期间文明祭扫情况,重点围绕落实文明祭扫情况、护林员在岗情况、扫墓森林防火落实情况、是否存在野外用火情况等,督促各村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群众清明祭扫安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