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将“春风”送进外贸企业
http://wmf.fjsen.com 2020-04-13 15:42: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长泰税务党员服务队助力口罩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供图:长泰税务局 姚雪花)

文明风4月13日讯(通讯员 许渊滨 )疫情期间,长泰外贸企业的业务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在企业流动资金吃紧的关键时刻,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税务志愿服务队开展“青年·送春风”行动,及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加快出口退税业务办理进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送去了税收优惠政策和煦的“春风”。

超常办理“提质效”。长泰县税务局负责出口退税7个环节的青年志愿者们加班加点,将全县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由8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共为企业办理151户次出口退税6570万元,让符合要求的企业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为其复工复产助力护航。

绿色通道“加速度”。开启“非接触式”办理出口退税模式,疫情期间出口退税,审核只审核电子数据。开辟“绿色通道”,对生产防疫物资的生产型出口企业做到“随到、随审、随办、随退”。为转型生产防疫物资口罩的长泰康多乐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公司办理出口退税284.5万元。从申请退税到退税款到账仅耗时3天,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让企业将资金用于购买口罩生产的原材料和设备,从而实现口罩生产的量产。

特时特办“免核查”。在特殊时期实行首次申报出口退税免实地核查机制,按照外贸企业、生产企业、委托代办退税生产企业的各自限额标准,先行审核办理出口退税,待疫情结束后再开展实地核查等工作。通过特时特办为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的“双线”稳固运行提供有力支持。(长泰县委文明办、长泰县税务局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