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深化移风易俗 带头简办丧事,寿宁这户人家的做法好赞
http://wmf.fjsen.com 2020-04-13 15:43: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秋玲)近日,寿宁鳌阳镇梅溪社区的周思群、周思远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在处理其母亲的丧事上,带头简办,不送葬、不办宴席、不安排道场,自觉摒弃殡葬旧俗,没有对周围居民的生活和安全造成影响,得到了邻里街坊的一致肯定和赞赏。为此鳌阳镇镇村干部特意为周思群、周思远户送上表扬信,以此表扬其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简办丧事,对移风易俗工作大力支持以及对邻里街坊身心健康高度负责的做法。

此前,鳌阳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动各村(社区)利用微信、宣传栏、墙体固定标语、LED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宣传了《关于印发<寿宁县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项的暂行规定>的通知》等上级部门的有关政策规定。各村(社区)在疫情防控走访摸排过程中共发放《致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5000余份。同时注重发挥榜样的导向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了大部分群众,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