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让雷锋精神在“疫”战中闪光
http://wmf.fjsen.com 2020-04-13 11:05: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12日讯(通讯员 朱可惠、郑松清雷锋精神之于时代的意义,在于树立一种奉献的精神,并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在福建省东山县就有一群供电志愿者,他们多年来默默奉献在东海一隅,向雷锋学习,向榜样看齐。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进企业,进田间,开展安全防疫知识宣传5场次,发放宣传材料686份;主动为20户困难低保家庭检查生活用电,为12家企业复工保驾护航。供电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走进广大人民群众心间,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成为春天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文明进社区 服务有电力

“最近在家都没出门,昨天一位供电所的朋友推荐我使用‘网上国网’这款手机软件缴电费,我马上试了一下真的太方便了。”坑北村养殖户王先生对“网上国网”APP赞不绝口。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分别走进各个村镇社区,分发宣传单,推广“不见面”办电方式,为客户详细讲解“网上国网”APP的使用操作,上门义务为群众办理业务56件次。在各个村镇宣传栏粘贴“国网电力APP、京东购物送电费”等活动宣传海报,让更多居民客户学会如何进行网上业务办理,让广大用客户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优质便捷的服务,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肯定。

助力防疫线 初心永不变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大量返工人员开始流动。为确保广大返工人员的安全,供电志愿者来到东山县疏港公路高速路口,开展防控疫情志愿者服务活动。供电志愿者林清妤带着女儿一起参加了志愿活动,在现场为路人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为疫情监测点整理卫生。“奉献能给人带来快乐和满足,我希望女儿成长的过程中能有这样的体验,让她更深刻地体会雷锋精神。”林清妤说道。据统计,东山供电公司先后协助高速路口执勤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500多辆,做好外地人员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1000多人次,为防控疫情献出一份力量。

企业开复工 保电行动中

“我们刚开始生产,他们就马上主动上门对接,供电的优质服务确实令人赞叹。”腾新食品公司负责人感谢道。

腾新食品公司是福建省专业生产鱼糜制品规模最大的企业,产品包括鱼糜制品、海鲜冻品等,产品畅销全国25个省市和家乐福、麦德龙、沃尔玛等大型超市300多家,是东山县重点企业之一。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东山供电公司主动对复工企业进行上门服务20次,检查用电设备30多台,消除安全隐患4起,为疫情期间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份保障。(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