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发挥实践平台作用 关心关爱心灵健康
http://wmf.fjsen.com 2020-04-13 09:14:00 李晓辉 林艺萍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span style=""font-family:">一对一关爱 轮流登门陪伴_厦门晚报电子报[厦门晚报]_厦门网</span>

■海沧天竺幼儿园的21名教师组成志愿者队伍,轮流登门陪伴白衣战士子女。

志愿者上门陪伴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孩子玩耍。

文明风4月12日讯(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林艺萍)在海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天都有“心晴家园”志愿服务队员值班,为有需要的孩子和家长进行情绪疏导及心理危机干预;海沧还开通了多条心理援助热线,进行线上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区教育局邀请名师线上开课,多所学校开设“家教学堂”分享经验……疫情期间,海沧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优势,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对象开展心理援助,为大家筑起一道道抗疫“心理防线”。

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开展线上线下心理援助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海沧区面向公众设立了4条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同时还特别成立了由医师、护士、心理治疗师组成的心理危机干预小组,为入住各集中隔离点的人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

“心晴家园”志愿服务队数十名持证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参与了这场志愿行动。志愿者陈晓炜介绍,据初步统计,因家庭矛盾来电咨询的占比较大,九成以上都是家长打来的,他们多为小学中高年级学生家长,主要询问如何处理亲子关系。

从3月中旬开始,“心晴家园”的志愿者们每天在海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线下心理志愿服务。除了周末时间,志愿者在周一到周五傍晚5点半至7点期间也到岗值班,为家长和学生纾解焦虑情绪。红裙子志愿服务队还在线上组建了一支特别的小分队群,由持有心理健康咨询证的队员带领伙伴们提供线上心理疏导。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