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云课堂”打开文明实践新方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4-10 16:12: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10日讯(通讯员谢美芳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电力小哥哥浩杭,活动马上要开始啦,你们都准备好了吗?”在学校即将开学之际,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安全用电课在国网沙县供电公司上线,两名电力志愿者化身“网络主播”,与沙县实验幼儿园、沙县城三小学的900多名家长和孩子们在线互动,上一堂新颖特别的安全用电课。

“遇到电器火灾,一定不能用水。水是导电体,用水浇,你不但不能把火熄灭,有可能还会伤到自己哦。”直播课堂上,两名志愿者结合小朋友们喜爱的动漫人物和游戏场景,以动画、图文等生动有趣的形式,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用电注意事项、急救常识、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将原本枯燥的安全用电知识转变为互动性强的在线直播提问,引导孩子们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习惯。

疫情下,线上活动成了一种必要趋势,直播也成了一种新风尚,电力小哥变网络主播在线讲知识只是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因时而变、顺势而为,充分利用“互联网+”,打破以往面对面的服务方式,引入直播模式,开展了“云植树”“云祭奠”“云宣讲”等活动,让文明实践与疫情防控“并肩作战”。(国网沙县供电公司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