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雨衣妹妹”诠释中国青年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0-04-10 11:19: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在联合国网站推荐了全球10位年轻人参与抗疫的故事——中国的雨衣妹妹也在其中!他们身处世界的各个角落,身份各不相同,但当你看到他们的故事时,却会发现青年一代超越时空的精神共鸣: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勇于担当。(新华网客户端)

为了让武汉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吃上温热家常饭菜,24岁的刘仙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在短短40天的时间里制作了20000多份盒饭,由于经常穿着雨衣奔走在送餐的路上,人们都亲切地叫她“雨衣妹妹”。刘仙是投身全民战“疫”中国青年的一个杰出分子,联合国的点名表扬无疑更是对中国青年群体迎难而上、勇担重任的盛情褒誉。

中国青年勇当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先锋。在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的危急时刻,面对党和人民的召唤,广大青年没有丝毫犹豫,义无反顾地加入勇敢逆行者的行列,有的在“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请战书上按上红手印,有的奔赴武汉、湖北等抗疫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疫魔博弈;有的坚守在基层联防联控前沿筑牢坚固防线,有的争分夺秒为抗疫做好后援保障,有的则加入志愿者行列做默默无闻的“摆渡人”……以生命赴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一个个青年用冲锋的姿态展现出使命担当。

中国青年在全民战“疫”中淬火成钢。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巨大的危机,更是一场重大的考验。在这场全民战“疫”行动中,广大中国青年用稚嫩的肩膀扛起责任,用团结拼搏、顽强坚守、忘我奉献经受住了考验,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脸上被口罩勒出深深的血痕,他们选择无怨无悔;身边的战友不幸感染倒下,他们选择勇敢坚守。为了尽最大努力救治每一个患者、遏制疫情在国内和全球的传播扩散,他们在战“疫”中奉献着自己,也锤炼了自己,接受了一次青春洗礼。

中国青年为世界青年树立起鲜亮标杆。正如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指出,“面对疫情所造成的混乱局面,全球各地的青年行动者和志愿者正在集思广益,同心合力,挽救无数的生命。”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也是世界的未来,全球的希望。中国处于全球战“疫”第一线,中国青年显现出非凡担当、做出了重大贡献,为全球战“疫”赢得了宝贵的窗口期,用行动为全球青年树立起榜样。千千万万“雨衣妹妹”张扬的的青春力量,无疑也鼓舞着世界青年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心携手、守望相助,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全球战“疫”,建设世界美好未来。(泉州文明办 超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