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情”系疫情防控“心”系困难人群
http://wmf.fjsen.com 2020-04-09 17:20:27 ​夏莉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寒冷的天气仍在继续,但我们的温暖不会缺席。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充满生机勃勃的四月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书写“爱”的序章。志愿者们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帮助困难人群,伸出援助之手,捐赠物资,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一、“老”有所“防”,物有所保。

为了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彻底切断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输入途径,全县11家养老服务机构自2020年1月27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再安排亲属探访,住院老年人暂不离院外出,暂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以及过年返院的老人。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协助养老服务机构帮助老人每天体温检测,定时对电梯、楼梯走廊扶手、门把手以及人员可能接触到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等。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多次到县各大养老院发放口罩、防护服、消毒粉等物资,有效提升了养老服务机构防控疫情的能力。截至目前,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已帮助排查全县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工作人员221人。

疫情期间,民政局志愿小分队组织人员分别前往城东桃溪村、杉洋坂斗和鹤塘仙山等五保幸福园看望老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发放口罩、食品等物资,有效地解决了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发放《新型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向他们宣传防控知识和防疫措施,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防御能力,引导和叮嘱他们尽量不外出、不聚集,注意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

二、“困”有所帮,“心”有所暖。

春暖花开,温暖常在。城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走访贫困户,给他们带去春风般的温暖。志愿者们通过走访贫困户,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协助街道发放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给他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截止目前,城西街道给57户贫困户每户均发放慰问金1000元整。

考虑到困难党员和群众出行不便,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为保障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吉巷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口罩、粮油等生活物资,并发放慰问金。坂中村困难党员高利渭接过生活物资、防疫口罩时,感动地说到:“真心的感谢党和政府,天都这么晚了,还记挂我们,过来关心我们”。(夏莉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