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到文明办调研指导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4-09 16:03: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9日讯(通讯员 罗晓娟)4月7日,县委书记梁玉华到文明办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了文明办日常工作的运作情况。特别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并就创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齐抓创建。一方面,媒体要加大创城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中来。另一方面,文明办要发挥总牵头作用,提醒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狠抓落实。

二是精准创建。坚持清单化运作,严格对标对表,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完成时限表等“两单一表”和2019年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精准化开展创建工作,层层传导压力。从日常工作抓起,及时部署,限时整改,精细化开展创城工作。

三是常态创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纳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考评管理办法,重点关注常态创建、淘汰退出机制,建立“动态管理清单库”。抓好“网格化”创建,形成一套符合德化县情的创建机制,落实常态化创建,并做好日常督查。通过严起来、实起来,打造真正符合“文明”二字的文明城市。(德化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