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守护绿意 厦门翔安公路部门组织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09 10:47:02 刘丽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忙着植树。(刘丽萍 供图)

文明风4月3日讯(刘丽萍)春和景明,万物复苏。每年草木蔓发之际,也正是植树的大好时节。4月3日上午,厦门翔安公路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来到翔安东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扶好树苗、铲土填坑、挥锹培土、夯实土层等工序有条不紊进行。经过辛勤劳动,大家认真完成沿路新栽植富贵榕的植树任务。新栽种的富贵榕昂然挺立,为初春的公路新添了抹抹绿意,掀起了春季绿化补苗行动的高潮。

春季是公路绿化养护的重要时间节点,而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翔安公路部门科学谋划、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绿化行动。目前。辖区各养护班站已陆续开启春季绿化补苗工作,预计补植面积11596㎡,将结合各路段情况种植红花继木、胡椒木、红叶石楠、凤凰木、黄金榕、风铃木等树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