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大宅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09 10:46:27 林一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3日讯(林一郎)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厦门翔安区大宅社区三社联动项目社工在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支持下,携手社区两委成员代表、小龙人志愿者及社区青少年共同开展“疫情期,不聚众,文明祭扫树新风”清明节文明祭祀微视频宣传行动,倡导社区居民文明祭扫。

此次行动以线下入户宣传的方式,邀请社区党员、部分居民青少年、小龙人志愿者与社工一起拍摄短视频,倡导疫情期间不组织、不聚众祭扫;倡导亲人在世时勤孝敬、厚赡养,亲人去世后,节俭治丧;倡导文明祭祀,禁止上山祭扫、禁止焚烧纸钱和燃放鞭炮,防止出现输入性疫情和人员聚集性感染及森林草原火灾,倡导居民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告别陋习,文明祭祀,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大宅社区居民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抗疫情,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更加绿色安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