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文明祭祀清明安 文明单位接力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4-07 17:31: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山腰盐场志愿服务队进工区入班组分发文明祭祀倡议书(泉港区山腰盐场供图)

文明风4月7日讯(通讯员钟龙山 陈燕燕)文明祭祀清明安,缅怀新风我接力。为发挥市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配合做好清明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31日至4月4日,泉港区山腰盐场组织开展“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强化安全文明的祭祀意识,大力倡导健康、文明、平安、环保的祭祀新风尚。

泉港区山腰盐场组织6名志愿者先后进工区入班组开展“移风易俗战疫情 文明祭扫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各工区干部和生产作业的一线盐工送去防护口罩和《2020年清明节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劝导他们自觉从思想上改变传统老旧的祭祀观念,抛弃不文明祭扫行为。

云祭扫,寄云思。泉港区山腰盐场发动党员干部和职工及职工子女积极参与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居家追思、网上祭奠、云祭扫、委托代祭、鞠躬献花、发表寄语等文明低碳祭祀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抒发对英烈的缅怀和敬意,表达对英烈的追思之情。活动期间,还组织场干部职工参加全国哀悼日活动,举行场机关下半旗志哀,员工就地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在全国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此外,泉港区山腰盐场还通过微信公众号、OA在线办公、群发短信、LED电子显示屏连续滚动播放、宣传栏张贴材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文明祭扫,劝导全场职工变实地祭扫为网上祭祀,不参加集体祭奠减少聚集感染风险,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移风易俗改变陈规陋习,引领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良好宣传氛围。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山腰盐场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