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天竺社区启动“问安行动” 为老服务志愿者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07 09:32:20 刘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问安行动”志愿者专属名牌及盖章卡展示(天竺社区供图)

社工入户培训(天竺社区供图)

文明风4月2日讯(记者 刘玮)近日,厦门市海沧区天竺社区正式启动“问安行动”为老服务志愿者专项活动。经过几个月的筹备,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招募,最终筛选并确定了33名“问安行动”志愿者。

据了解,“问安行动”为老服务志愿者们将秉承“就近公益·随手公益”的志愿者服务理念,就近结对并探访社区中的高龄独居长者,让独居的长者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增强长者与邻里之间互助友好的关系,并提升自身幸福感。

为了让志愿者们能用更加专业的技能服务受众,并更有组织地利用闲暇时间关怀问候缺乏照顾、长期在家不愿意或者不方便出门的长者,关爱中心社工还通过线上社群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32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主要围绕“问安行动”重点服务内容介绍、服务中注意事项、服务后的具体反馈操作说明和“问安行动”志愿者相关福利等几大部分展开。培训中,社工还围绕老年人的特点、服务的原则和注意事项以及访谈技巧等,以实例示范对入户探访社区长者时所必备的服务技能进行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线上对问安志愿者进行培训外,针对小部分不方便上网的问安志愿者,社工还单独联系并入户进行线下培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