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顺昌:“三字诀”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4-03 17:38: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3日讯(通讯员陈凯龄)4月1日,顺昌县妇联与县法院志愿者、县检察院检察官姐姐前往元坑镇曲村慰问两名困难儿童。志愿者们主动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书籍、书包、文具盒等物品和慰问金,鼓励她们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努力成才,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为让困难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近年来,顺昌法院多次开展爱心捐助、节前慰问、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顺昌法院妇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宣、矫、助”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一是突出“宣”字,积极打造普法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法治氛围,2019年来,组织青年法官到学校上法治课10余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50余场次,为师生、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心理辅导300余人次,邀请中小学生参加“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疫情期间,通过“互联网+普法”线上教学,1100名学生居家观看。

二是狠抓“矫”字,秉持教育挽救原则,引导回归正确路径,采取“个别回访与集中回访”相结合,联合县妇联等单位,组成回访帮教团,到福建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回访帮教活动,向4名顺昌籍未成年犯宣传法律法规。同时,加强线上交流、心理干预,了解失足青少年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引导,减少二次犯罪。

三是注重“助”字,开展暖心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院领导及巾帼志愿者多次到挂点村走访慰问困难学生、留守儿童40余人次,充分关注青少年生活状况,并给予助学金和慰问品。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