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关心关注学校开学复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4-03 17:24: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3日讯(通讯员陈水华)4月2日,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带领教育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学校调研指导开学复课工作,对全县各学校开学复课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池芝发一行先后来到县城关中学、县实验中学、清流一中等校临时隔离室、医务室、防控物资储存室及相关公共活动区域,实地察看各学校防护人员配备、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各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师生信息排查、错峰报到、分流上课、分流用餐等情况汇报。

调研中,池芝发对各学校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并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表示肯定。

池芝发指出,学校开学复课是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环节,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责任,制定严密措施,优化应急预案,对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加强督导检查,帮助学校解决复学工作困难,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

学校是人群密集型场所,各学校要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要坚持“一校一策、因人施策”,不要怕过程繁琐,切实将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细化责任分工,每一个细节都要有人负责、有人落实,解决好“谁去做、怎么做”的问题,做到责任到岗、到人。要认真做好开学复课后的工作预案,及时做好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尽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