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召开交通运输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4-03 09:45: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3日讯(通讯员彭程宇)为进一步提振广大交通党干部职工在文明创建中的精气神,做好新一届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总评年工作。3月31日,厦门市交通运输党工委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并邀请市委文明办纪菁副主任作指导讲话。

2019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系统领导高度重视在宣传氛围提升、文明品牌打造、联合奖惩落实、文明创建与业务特色深入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涌现出“小黄帽”、“执法为民 交通先行”、白鹭志愿联盟等一系列深入人心的形象,让交通运输系统的文明底色越擦越亮。

推动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我市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发挥更大作用,2020年交通运输系统打算在如下几方面下功夫:

一要夯实基础,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借鉴以往创建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分解细化指标,明确责任主体,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各级文明单位及培育对象要抓好常态创建和日常管理,完善本单位文明创建活动“三项清单”,做好迎接总评年测评准备工作。

二要广泛参与,扎实推进“爱心厦门 爱心交通”建设。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加强统筹规划和督促指导,推动爱心项目建设和爱心配套机制健全,确保上下联动、运转有序、系统高效。

三要凝练品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引导各级文明单位总结提炼创建成果,努力打造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厦门市“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联盟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巩固斑马线文明礼让、排队礼让上车、轻语车厢、无饮食车厢等具有厦门交通特色的城市文明景观的创建成果。

四要成风化人,推进文明社会风尚。着力加强主题实践活动,重点推进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绿色生活四项群众性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对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公共文明行为进行正面引导和激励提升。

五要提高素质,强化文明队伍建设。动员系统广大干部群众牢记职责使命,聚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推动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我市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文明办纪菁副主任对市交通运输系统在2019年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过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期望2020年市交通运输系统为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新贡献,进一步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将品牌特色亮点充分与业务、百姓关心、社会需求相结合。(厦门文明网 厦门市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