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奉献爱心 厦门市第五医院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03 17:02:28 林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厦门第五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厦门第五医院供图)

文明风4月1日讯(林婕)疫情以来,厦门街头献血大幅下滑,血站采血量锐减,血液日渐紧缺。3月31日,一场以爱心厦门,助力战“疫”为主题的献血活动在厦门第五医院门诊大厅开展。

上午8点半,厦门市第五医院的献血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门诊献血点,他们中有不少人刚下夜班,有的刚查完病房就赶来献血。此次活动报名人数近200人,其中14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5500毫升。当天,还有来自各卫生院、中国移动翔安分公司、沐风社工等爱心单位参与。

厦门市第五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无偿献血已有十余年,近千人次爱心人士参加,献血总量达十几万毫升。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医务人员日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同时毅然继续以卷袖之爱奉献爱心,共建“爱心厦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