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检工作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4-02 17:47: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宁化县召开创城工作动员会  宁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巫连珠)4月1日下午,宁化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检工作动员会在世界客属学术报告厅召开。县委副书记马志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丽萍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文庆,副县长伍民,县政协副主席吴金珠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马志凡要求,一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根据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在各主次干道、商业街、广场公园、社区、建筑围档等地设置一定数量的公益广告,及时更换破旧、损坏的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要抓好不文明行为的曝光,通过社会媒体和社会舆论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市民自我警醒、自我约束,推动社会风尚逐步改观。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省创城暗访问题和测评体系要求,对标对表,聚焦短板弱项,突破难点堵点,认真抓好市政基础设施、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社区环境、行业窗口服务等五大方面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三要注重常态长效。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创城“321”机制,推进长效机制有效落实。修订完善《宁化县文明单位记分管理办法》进行记分考核,将文明单位评选和奖金发放挂钩,列好清单,在新一届文明单位评选中予以兑现落实。二是加强教育引导。教育局和各学校要大力抓好未成年人的文明礼仪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家人一起养成文明习惯。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教育引导、乡规民约、规章制度等多种形式,将文明规范融入生活中,转化为市民自觉行为,不断提升市民素质。三是加强督查问责。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抓部署、抓落实,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县委文明办要抓好督查工作,联合县委、政府督查室、效能办等部门深入实地,进行不定期督查,发现并解决问题。

郑丽萍就贯彻落实好创城动员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迅速动员,抓好部署落实;二要补齐短板,推进长效管理;三要压实责任,深化合力攻坚。

会上,县委文明办主任黎朝熙对创城工作中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翠江镇、城市管理局、公安局、城市建设公司等4个单位从各自角度就如何做好创城工作作了代表发言。县文明委有关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分管领导,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宁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城中村、社区书记,城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中共宁化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