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云祭扫”上线!足不出户寄哀思
http://wmf.fjsen.com 2020-04-02 17:43: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 陈丽君 张曼雪 )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每逢清明之时,人们都会通过祭扫表达对亲人的缅怀和思念。今年清明节期间还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时间节点,为积极响应防控要求, 4月1日,城厢区委文明办推出“云祭扫 寄哀思”清明线上云祭扫活动,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尚。

该活动运用手机微信设计开发祭扫云平台,让广大群众通过线上点灯、寄语、献花等形式遥寄哀思,居家追思,为亲人献上“云端的思念”。活动页设置了网络祭扫页,介绍清明习俗,倡导文明祭扫,市民可通过网络祭祀通道留言,将心里话传送至祭扫专区。这一祭扫方式既有效严防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而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又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现实需要。

为引导市民转变观念,通过线上祭扫寄托哀思,该区提前筹划、精心组织,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制定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等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以防疫为先,转变观念,多元表达哀思,不到现场祭扫。

该区民政局创新清明祭扫方式,推出微信公众号“莆阳云祭扫”,方便市民在网上祭扫寄哀思;东风公墓制定微信二维码,建立微信群,提供代客祭扫服务。加强殡葬服务机构巡査,组织各镇(街道)人员巡査辖区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卫生和封闭管理等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