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召开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4-02 17:30: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郭健 曾晓)3月31日上午,上杭县召开部分学生违规骑行电动车和不规范停车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北阳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教育局、城市管理局、道安办、公安交警大队、融媒体中心、城区各中学等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杭县部分学生违规骑行电动车和不规范停车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说明,与会各单位进行了讨论发言。张北阳从整治安全隐患、规范交通行为、提升创城实效的角度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一是要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把此项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二是教育部门要及时向老师、学生传达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号召全县师生自觉遵守相关法规制度,文明安全出行;三是教育部门、社区要部门向社会、学校、家长传达相关工作要求,主动配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

二要加强氛围营造。一是教育部门要加强宣传指导,利用校园广播、电视、宣传栏等载体刊播《致家长的一封信》、《整治通告》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二是城市管理局要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对《整治通告》进行宣传;三是县委文明办、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要积极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要强化联动整治。一是教育部门要强化对城区各学校的督查检查力度,引导学生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二是交警、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管理,开展教育为主、惩戒为辅的联合整治行动,对违规出行形成有效震慑力;三是创城办要加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充分发挥创城“红黑榜”的作用,加大表扬和曝光力度。

四要巩固成果成效。一是交警、城市管理、教育等部门要全面长期落实各项整治工作,防止问题反弹;二是教育部门要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规范管理,常抓长效;三是教育局、创城办、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对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引导广大学生、家长、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出行,规范停车成为自觉,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