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多形式开展文明祭扫活动 培育家国情怀
http://wmf.fjsen.com 2020-04-02 11:09: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谢黎明 张曼雪)“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风险仍然存在。“我们的节日·清明”在即,为了避免清明节期间引发人流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城厢区多形式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培育家国情怀。

全面部署强化领导。区委区政府发布清明期间祭扫工作通知,立足辖区疫情防控实际,及时广泛发布信息,做好清明祭扫管理,全面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服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管控督导,及时做好祭扫人员的劝返工作,确保不出漏洞,不留盲区。

广泛发动宣传引导。4月1日开始,制做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专题页面,通过《今日城厢》新媒体平台专题网页、手机H5开展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各校也通过校园网、班级微信群等渠道转发网页,引导群众和未成年人以防疫为先,不到现场祭扫,倡导采取网上祭祀的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表达哀思,做推行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传播文明风尚的倡行者、传承传统美德的先行者,表达对英烈敬仰、先人的缅怀之情。

云端活动深化教育。专题网页专栏推出后,发动各类精神文明单位,全员动员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进入网页开展点灯、留言、网上祭英烈等活动,在线参观网上英烈纪念馆、纪念陵园、英雄人物事迹,寄语哀思英烈、先人、亲人。同时,积极组织“我们的节日·清明”网络文明传播、文艺作品展播、制作手抄报、绘画作品、主题征文、朗诵等活动,多种形式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专题网页发布10于个小时,访问量超30000余人,留言10000余人。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