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文明祭扫,同心战疫——秀屿区多措并举推进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4-01 15:07: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1日讯  清明将近,为积极响应防控要求,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秀屿区精心谋划,积极推进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召开清明期间祭扫工作布置会,要求要立足疫情防控,及时广泛发布信息,做好清明祭扫管理,全面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服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管控督导,及时做好祭扫人员的劝返工作,确保不出漏洞,不留盲区,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配合。

二是发出倡议,加强宣传引导。制定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通过秀屿区人民政府网站以及秀屿志愿者微信平台对2020年清明祭扫活动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以防疫为先,不到现场祭扫,倡导采取网上祭祀的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表达哀思,做推行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传播文明风尚的倡行者、传承传统美德的先行者,弘扬时代新风的力行者,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尚。

三是开展活动,深化主题教育。在秀屿区人民政府门户网以及秀屿区人民政府门户网开设“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线参观网上英烈纪念馆、纪念陵园,通过献花、留言寄语等线上方式致敬英雄,表达敬仰缅怀之情。同时,积极组织我们的节日·清明”网络文明传播、文艺作品展播等活动,广泛组织、动员组织对活动进行留言、跟帖,以手抄报、绘画作品、主题征文、朗诵等多种形式报送与“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相关的文艺作品,在活动中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