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新桥街道:防控“心”战“疫”,用“爱”护健康
http://wmf.fjsen.com 2020-03-31 17:07: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1日讯(通讯员沈佳春 蔡培凤)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对人们的心理健康也形成一定影响。及时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内容。

针对近期社会上个别学生受疫情影响引发的焦虑、恐慌、暴躁等心理问题,有的甚至做出一些不当行为,近日,新桥街道积极组织各社区开展送心理辅导到家庭活动,将“心药”主动送上门,用爱呵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新桥街道榕御社区上门为未成年人送上《心理援助宣传手册》,并以轻松的聊天的方式,结合现阶段一些典型的案例,引导未成年人做好时间管理,张弛有度,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在学习之余了解健康知识、多倾听多交流,做好情绪管理,守护个人心理健康。同时向家长引荐了“芗城区委文明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希望家长们多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积极向心理专家请教,共同面对疫情,摆正心态,积极应对,科学防护,做好心理调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只要孩子们在家学习期间,遇到心理方面的困惑和烦恼,都可以联系他们,他们会尽力整合可用资源,减少孩子们在疫情期间的焦虑、恐慌情绪,保持积极健康心态,让未成年人在轻松、健康的环境中应对疫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