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春暖花开,融城志愿者就在你身边
http://wmf.fjsen.com 2020-03-31 17:04: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31日讯(通讯员张雅楠)疫情还没有过去,春天已经来临。三月的福清春暖花开,志愿者们热情的脚步也不停歇。在城市、在田野、在车站、在街边,“红马甲”们忙碌着、奔走着,传递着希望和信心。

播种绿色,播种希望

3月27日,刘卓群、张帆、林中、张新怿、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青年志愿者来到融宽环路玉塘村段防护绿地,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玉融大地再添新绿。

大家拿起铁锹,扶苗、铲土、填坑、踩实、浇水,干劲十足,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劳动,100多棵黄花风铃木入住“新居”,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萌发着盎然生机。

每年三月,我们都义务植树,用这种方式倡导绿色文明,爱护环境。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这个春天增加了不一样的内容。虽战“疫”未完,生活仍要继续。我们种下树苗,播种绿色,播种希望。

再学雷锋,战“疫’有我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福清志愿者们的身影始终活跃在基层一线各个角落,用一颗颗默默奉献的赤诚初心,共克时艰,彰显雷锋精神和志愿力量。

在村口、社区、企业,志愿者们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劝导群众戴口罩讲卫生;在街道商场,志愿者们向经营者们宣传防疫知识,指导他们做到商铺内消毒全覆盖,人员零接触,协助做好重点商贸企业门店出入口人员分流、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防控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避免人员集聚购物,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安全;志愿者们向企业宣传做好疫情防控,抓好员工健康管理,并为企业发布各类消息,助力企业发展;志愿者们在火车站进出站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旅客帮运行李,在人流高峰期开展维护秩序、疏导旅客、协助登记旅客信息。

巾帼力量,志愿风采

在每一个重要的时刻,都少不了巾帼力量。今年3月,福清市妇联紧紧围绕“防疫加学法”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巾帼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宣传居家防疫、妇女维权,在社区居民群里线上出题吸引社区居民在线竞答,增强居家防疫知识宣传效果。还邀请福州秉律法律咨询公司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在线提问解答妇女权益相关法律知识,制定简单易懂的有关《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防治新冠肺炎饮食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指南》的图文信息进行宣传。(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