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诏安县
诏安:文明祭扫同心战“疫” 绿色清明树立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3-31 17:00: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1日讯(通讯员沈静 陈愫达)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诏安县大力宣传,引导群众暂停祭扫。通过电视台、广播、短信、横幅标语等形式,倡导广大市民以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慎终追远的情感,树立平安、绿色、环保、简约的祭祀新风,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可通过撰写缅怀文章、植树祭祀和网络祭扫等不铺张、无污染的方式来寄托哀思、缅怀先人,以绿色祭祀方式树立新风尚,推进移风易俗。

3月26日是诏安县民间传统的“古清明”,是市民祭拜先人、寄托哀思的日子,当前正处于抗疫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防控成果,根据各级要求,县民政局、殡仪馆提前谋划,加强宣传,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广大市民暂停集中祭扫,打造绿色清明。

当天,公墓区没有出现市民前来祭扫的情况,而是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公墓献鲜花、铺草皮的“代祭”方式。青年志愿者对8749座坟墓献鲜花,铺盖草皮。确保清明祭扫做到安全、文明、绿色、有序。(诏安县委文明办报送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