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巷口街道志愿者“动口动手”齐上阵 文明劝导不停步
http://wmf.fjsen.com 2020-03-31 16:45: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社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  芗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31日讯(通讯员 余婷婷 蔡惠森“您好,菜不能摆到外面来”“门口的电动车可以停到前面的划线区域吗?”连日来,随着沿街商户陆续复工复业,市容管理工作逐步正常化,巷口街道巷口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创建,组织社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对辖区丹霞路,新浦路营业商户进行了门前三包的责任落实,确保疫情期间不放松,保障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志愿者们走进各个商铺进行了仔细、耐心的讲解和劝导,希望商户们严格遵照“门前三包”要求文明经营:做到门前无垃圾、无污水、无杂物,严格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或投放在垃圾桶,保证全天侯责任地段的干净整洁;保持门前无乱堆放物品、无摆摊设点、不占道经营,不乱张贴标语、广告,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志愿者们发现存在问题的商家,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商户们经志愿者耐心劝说后,纷纷表示理解,并对出店经营物品和门前垃圾及时清理。活动共劝导占道堆物6起,商家越门经营12起,非机动车乱停放7起。

在此次“门前三包”文明劝导活动中,很多商家都积极配合,把门前乱放、凌乱的东西都快速的收拾进去,并表示以后都会努力做好。并且有些商户们发现旁边的商户都收起了占道经营的桌椅板凳、商品摊位等时,他们也会默默地自觉收拾起来,和大家的文明行为保持一致,形成了文明城市的“蝴蝶效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