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开展清明“云祭扫”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30 15:31: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0日讯(通讯员 姚晓华)青山埋忠骨,热血赞军魂。清明将近,涵江区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开展好疫情防控期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唱响清明期间英烈褒扬主旋律,努力营造崇尚英烈、传承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区人民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奋勇前行。

一是搭建“云平台”,倡导网络祭扫。通过涵江区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对2020年清明祭扫活动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开设网上祭扫专栏并公开各级祭扫通道,使广大群众知晓疫情期间清明祭扫相关情况。创新活动形式,推出“传承英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H5网络祭英烈接力活动,截止日前,接力人数已达2万多人次,留言数超过2000条。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活动接力及留言人数还在攀升中。

二是提供“云服务”,组织代为祭扫。主动公开热线电话,做好烈属清明网络祭扫的宣传劝导工作,关心烈属需求并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志愿者开展祭扫志愿活动及“线上代扫”服务。通过为每座烈士墓进献鲜花、擦拭墓碑等绿色文明方式祭扫烈士,并将祭扫图片、视频通过微信、QQ等形式发给烈属,让烈属切实感到党和政府对烈士的尊崇和缅怀。

三是开展“云活动”,深化主题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线参观网上英烈纪念馆和李大钊、平北抗日烈士等纪念陵园,通过献花、留言寄语等线上方式致敬英雄。组织人员收集整理莆田市英烈故事,在涵江区政务公众号开设“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专栏分期刊发宣传莆田市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以来英勇牺牲的英烈事迹。同时,开展“特别的怀念给特别的您——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征文、“诵经典·传美德”微视频等活动,在全社会掀起铭记先烈丰功伟绩、传承英雄光荣事业的热潮。(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