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同安:画好“爱心”工图 推进爱心工作有效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20-03-30 15:02:50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0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市同安区各相关单位紧扣“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联结点、着力点,确保业务工作与爱心建设互融互促,扎实推进爱心工作有效开展。

、画好“爱心助残图”,开展爱心助残志愿服务送上门,组织区残联工作人员、第三医院专业鉴定医生开展爱心助残上门志愿服务——入户评残医学鉴定,将残疾人证送到我区援鄂医务人员张某的母亲手中。

画好“爱心敬老图”,引导各镇街卫生院(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家庭签约服务,通过日常随访、VIP诊疗服务、慢性病处方用药等方式,提高家庭医生签约质量,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健康管理服务,利用“厦门i健康”微信平台定期向老年签约服务对象发送健康指导提醒信息,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同时为健全爱心敬老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同城化基本养老保障,拟将外省迁入我区的老年人提前纳入奖励扶助对象。

画好“爱心济困图”,全面整合区民政、教育、卫健、红十字会、团区委及基层镇(街)等30余个部门的社会救助工作资源,在全市率先建立“同安区精准帮扶信息共享社会救助平台”,实现全区各部门对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的协同高效。

画好“爱心扶幼图”,积极解决疫情期间“宅家亲子问题”,开展了“心理咨询”云微课服务4次,讲解家长如何在疫情期间与孩子在学习、生活方面和谐相处;成立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等组成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服务队47支,开通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为市民提供与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累计提供128次咨询,开展心理网络辅导课超1000场,有效化解学生宅家学习问题与亲子沟通危机。

画好“关爱特殊岗位群体图”,主动采取多种方式关心关爱援鄂医务人员家属,联合多个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关心关爱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事宜,建立援鄂(杏林医院)医护人员台账,建立三个台账(“一对一”结对志愿服务台账、存在问题台账、解决问题台账),全面了解医护家庭情况,带头开展关心关爱慰问活动,截至2月29日慰问116人次;携手建设银行为我区先后出征支援湖北一线的31名医务人员购买“战疫爱心保”,保额为10万元/人;为900名村(居)“两委”成员、322名网格化工作人员定量定向赠送“战疫爱心保”保险,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免除一线工作人员后顾之忧。(中共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