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海沧后井村计生小组长成“疫”线最美身影
http://wmf.fjsen.com 2020-03-30 15:12: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后井村计生小组长向村民们宣传抗“疫”知识  蔡惠红摄

文明风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林琳静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本该是家家户户团圆欢聚的日子,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不同。入户排查、卡口执勤、环境消杀、献爱心……每一个防疫一线,都能看到计生小组长的身影,在疫情面前她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行”,以坚韧诠释担当,以勇敢体现价值。

这个春节,后井村计生小组长真的“闲”不下来。自大年初二开始,她们就同村委会共奋战。她们是家里的辛勤妈妈,也是后井村抗“疫’中的热心妈妈。无论是参与村辖区内环境消杀、入户分发口罩,还是及时发放防疫知识手册,他们都热心参与、毫无怨言。即便是没有防护服、护目镜,仅凭一个口罩、一捧热血、一担责任,他们便能冲锋上阵,只为不负村民、不负使命。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后井村计生小组长就如同一块红砖,听从村委会安排,“哪里需要哪里搬”。春节期间,她们为疫情防控劝导村民“春节不串门不拜年”,成为后井村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在清明节将至之时,她们也毫不松懈。为了让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深入人心,计生小组长们挨家挨户分发宣传手册,微信宣传、电话提醒等各种方式齐上阵,即便是居住在外的村民也不放过,切实做到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们总是尽心尽力,做好组织交代的任务。面对防疫宣传手册、各类通告,她们力求分发到位、通知到位、劝导到位,为的是村民平安、村庄平安。她们如同守护者,默默守好村庄的安全关,可谓是在抗“疫”的中坚力量,功不可没。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