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3-27 16:40: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曾晓

文明风3月27日讯(通讯员 曾晓)近日,上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北阳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临江镇、临城镇,县城市管理局、教育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公安交警大队等有关乡镇和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及县委文明办负责人关于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张北阳对宣传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全力冲刺。一是要把创建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必须结合日常工作把创城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各单位要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布置,行动上冲刺;二是各项创建工作特别是宣传工作要有创新、有特点,让群众入脑入心,并外化于行,自觉融入创城工作;三是各单位每月定期要向县创城办反馈创城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进展,促进创城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部门联动,合力共为。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带头作为,积极与有关工作进行工作联动,共同把创城工作遇见的问题快办、办好、办出实效。二是充分调动全县各级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去。三是创城办要把落实创城责任分解工作、“网格化”管理工作、“门前三包”等工作情况纳入全县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创建评选工作,作为各级各类文明创建评选、推荐、表彰的依据。要建立文明单位扣分机制,对创城工作不落实的单位给予扣分、降级,直至取消文明单位资格。

三要线上线下、立体造势。一是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制作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微视频;二是要加大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介宣传力度,电视、广播、网站要开辟专栏专题宣传报道我县的创城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各社区、各单位、各乡镇的宣传栏也要有创城宣传专栏;要加大微信、微博、APP等新兴媒介的宣传力度,微信公众号、APP等也要有板块,实时刊播展示文明创建内容;三是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创城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对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推动问题整改,形成有效震慑力。

四要坚持不懈,确保实效。一要对标对点,逐项抓落实。要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为中心,精准对标对点,集中攻坚克难、突破重点难点,全面落实各项创城工作;二要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创城工作是实时的、动态的、长期的,要避免乐观情绪,瞄准短板,不等不靠,立即整改;三要分类制定督查方案,专项督查到位。创城办要对所有创城任务,建立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对创城问题真督实查,实行清单式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办结一项验收一项,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