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委老干部局:突出“四个导向”打造老干部志愿服务品牌
http://wmf.fjsen.com 2020-03-27 11:36: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7日讯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办的要求,省委老干部局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走近老干部身边、深入共建社区、投身企业乡村,切实帮助老干部、基层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一是突出政治导向,让志愿服务有“力度”。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省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吹响“双线战役”集结号,选派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服务专员。省委老干部局有3名党员干部被抽调作为第三批选派下基层促进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支援队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了解农户和企业在春耕备耕、资金周转、交通物流、通讯联络、市场供应链及拓展等情况。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支持购买和帮助联系朴朴超市解决农产品(如青枣、无公害鸡蛋等)滞销问题。

二是突出需求导向,让志愿服务有“温度”。局机关结对子青年党员志愿者主动对接联系80岁以上的老干部,抽空致电问候或上门走访了解老干部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等,引导帮助老同志做好自我防护。志愿者们还认真收集整理老同志的“药品清单”,帮助他们到医院取药,并送到位。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让志愿服务有“深度”。省委老干部局在做好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与共建社区对接,了解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组织党员干部在三坊七巷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 众志成城战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做好健康宣教,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减少外出,不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叮嘱街边商铺做好卫生防护,引导他们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排除社区环境、道路环境卫生等安全隐患,有效缓解基层一线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的问题。

四是突出目标导向,让志愿服务有“广度”。疫情防控期间,省委老干部局专门成立由20名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在“古田村”大院入口处耐心提醒进入大院的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协助做好体温测量;午餐时间,配合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做好送餐服务,保障局系统和大院居民人员的卫生安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