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志愿者致敬!
http://wmf.fjsen.com 2020-03-27 11:10: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近日,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COV)疫苗(腺病毒载体)Ⅰ期临床试验正式启动。第一批志愿者已经接种了疫苗,正在度过他们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期。Ⅰ期临床试验要求志愿者为武汉地区常住居民,共招募108人。高校教师大白(化名)就是其中一位。“我们都是一条心,想让武汉快点好起来。”3月21日晚,他在电话里告诉科技日报记者,主动报名的志愿者想法都很简单,就是要为疫苗研发作点贡献。(3月23日《科技日报》)

鲁迅先生曾称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很令人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螃蟹形状可怕,丑陋凶横,看看今年在全世界横行霸道的疫情,比螃蟹的外形更加张牙舞爪,性质更加恶劣。截止日前,全世界33万多人被它感染,12687人为此失去了生命。当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面对螃蟹需要勇气,而今敢于站出来,成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接种者志愿者,其勇气要远胜于第一个站出来吃螃蟹的人,而且更可敬!他们是在为全人类的医学事业献身,这些志愿者值得全人类向他们致敬!

致敬他们为科学献身的精神!科学的道路崎岖不平,要登上科学高峰,少不了前面的导航者。要战胜人类共同的敌人新冠肺炎,早日研制出合适的疫情,不仅功在当下,更是造福全人类的大事。武汉市民志愿者,他们为了人类早日攻克疫情难题,主动报名参加陈薇院士领衔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科研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他们为科学献身的精神,值得全人类致敬。

致敬他们勇于担当的精神!作为疫苗接种试验的志愿者,其后果他们不会不明白。但是,明知后果,他们依旧勇于站出来,以身试药,让攻克疫情的科研难题早日尘埃落定,如此担当,让人感动,更让人敬佩。正是有了这些发自内心地想为抗疫做点事,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中国的战疫才能取得重大的突破。作为他们的同胞,我更为他们的行为骄傲、自豪。

致敬他们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疫情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大家已经领教,要早日消灭疫情,需要早日研制出疫苗,才能让疫情标本兼治。人类与新冠肺炎的搏斗要早日胜利,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需要考证。108位志愿者,为了科学,勇于牺牲自我,用自己的无私大爱,为战胜病毒无私奉献。志愿者们认为,全国的医护人员为湖北、武汉已经走在了他们前面,白衣战士最清楚病毒的风险,但他们义无反顾地来了。如今,作为武汉市民,他们愿意传承奉献的接力,用自己爱的一小步,为人类医学事业贡献一大步。如此质朴的情怀,令人动容!

新冠疫苗试验志愿者,他们为全世界战疫贡献了力量,他们同样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值得全人类向他们致敬,致谢!(福州文明办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