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26 17:51: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6日讯(通讯员简钰露 曾梦华为全面改善景区人居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南靖土楼景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扎实有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各项活动,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氛围。

连日来,景区干部与景区村民、楼民一起,有序推进田螺坑土楼群、河坑土楼群等20座世遗楼内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一方面加大整治力度,重拳出击整治景区周边的乱搭、乱围、乱盖等违章建筑,清理景区村周边堆积杂物,景区环境面貌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共组织了13次执法,拆除违章建筑3000多平方米,清理杂物56处。同时,大力开展景区村容村貌提升行动,实施景区绿化、美化工程,计划投入500万元,完成景区村及周边1500平方米的绿化美化。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对景区内的村民进行宣传,推送各类信息200多条,发放宣传单20000多份。通过走村入户,切实增强村民楼民“主人翁”意识,对土楼、经营场所内外环境进行大清洗、大扫除、大消毒,共同营造一个舒适干净、卫生文明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该项整治活动自3月开始实施,将持续至12月,以“全面排查、集中治理、落实长效、强化管理”为工作原则,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以各景区村和世遗楼点为核心,整治内容包括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非法户外广告,清理积存垃圾及建筑垃圾等,干部与村民齐心协力,奋力实现农村环境面貌大转变、乡村文明大提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